安子的文字泡

一个子博。

【第五封情书】小论文×1

讲道理和人分析喻文州这事仿佛公开处刑x因为一说起来就会发现:啊原来你心里的喻队是这样的啊……

尴尬而礼貌的微笑.jpg

——还能不能好好做朋友了?

 

但是说真的!你们都不觉得喻文州,他是个天才吗!!!

 

这句话要加粗大声念三遍,看我的感叹号!

我喜欢喻文州,不是因为他是什么吊车尾,不是因为他能够从一个不被看好的手残逆袭成为冠军队长,不是因为他所谓的忍辱负重坚持不懈,而是因为他本来就是个天才。

就是这么直白。

手残千千万,可只有一个喻文州,你以为靠的是什么?

但是还不够。天才只不过是他站上巅峰的必然前因,是这份对“喻文州”的“喜欢”和“渴慕”的二分之一,而我喜欢的另外半个喻文州,是一个会站在高处回望过去的人。

所以那句“事实啊,我的确手残”才能够那么迷人。

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,荣耀也不是拼手速的游戏,我所喜欢的那个喻文州,从一开始就不care那些东西,因为他有自知之明。

这种自知之明在选择荣耀之初,体现在他清楚自己能够在这个游戏中有所作为;在站上巅峰之后,却表现为面对世界的云淡风轻。

他是个聪明人,聪明人不会做白日梦,所以在决定去往蓝雨青训营的时候,他就明白自己将要走一条什么样的路,这条路的艰难不需要别人指手画脚,因为在他眼中看到的只是自己“能够做”的,而不是自己“将面临”的。

逆袭?别人或许是这么以为的,但是在他看来,应该并非如此吧。付出理当获得回报,金子能闪光是因为它原本就是金子,相较而言,可能还是他的胜出对魏琛造成的影响,会让他更加无措一些。可能那个时候的小少年,才第一次发现顺着自己的既定道路前行,竟然也会误伤他人。

这对向来善良和气的他来说,大概真当是始料未及。

好在他没有变,已经造成的事情无法挽回,但是未来还一定会继续。他应该是个清醒的人,从来不会止步不前,正如很多年后他能够坦然面对记者的质问,能够安排出将蓝雨众人全部嵌进整体的战术体系,也能够在和叶修的单挑赛中依然竭尽全力不卑不亢。他所看见的永远是现状,没有“如果”,也不会抱怨,他只会理智地寻求最优解,让这个“现状”能够走向最好的“未来”。

“比赛还没有结束”——因为比赛确实还没有结束。

所以会让徐景熙走中路去做诱饵,也就不那么让人匪夷所思。这种自知之明,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对旁人,很多时候应该都是一种清醒的冷酷,蓝雨双核,大家总是赞叹剑圣的冷酷诡谲,却不知道真正不动如万年冰山的,是他们的队长喻文州——这句话是有道理的。

因为这也是他天才的一部分啊。

我不会去想象自己会不会爱上那个训练营中的吊车尾,我只知道现在的喻文州,这样的喻文州,足够让人着迷。

 

然后按照格式这篇小论文的第二节应该说说王杰希。

杰希是刷全职时最先喜欢上的一个人物,出场早,情节精彩,对话多,而且从一开始就给我一种矛盾交织的印象,顺理成章喜欢上这个人。

一直在思考所谓的魔术师打法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风格,想到后来却越发觉得,所谓的魔术师,应该是和王杰希自己所吐槽的“最土的打法”有着一致的思想内核。

就像解一道数学题,一般人规规矩矩按部就班,过程完整思路平顺,而学霸添一道辅助线,简单粗暴直击内核,于是一般人惊叹:哇,这个思路好炫!

例证是螺旋飞行穿越反坦克炮那一段,操作很酷,目的很明确,省时间很有效——虽然这时候的王杰希已经封印了打法,但我想总有一些根深蒂固的观念是不会变的。

所以我喜欢的那个王杰希,最简单最普通,直来直去,有话就说想做就做,改变打法如是,和叶修打赌飚垃圾话也如是,看到对手状态下滑立刻终止赌局,看见叶修的垃圾话技巧也能理所当然地让队员向他学习,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和我之前分析的喻文州有相似之处,他们都是能看见“结果”的那一类人。

只不过王杰希为了这个“结果”,所作出的能被看见的牺牲更明显些,改变打法,输给英杰,有人为他不值,但我想他自己应该是毫无惋惜的,因为他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,这就够了。

(这里必须插播一条吹一下我CP,所以怎么说水瓶脑和魔术师配呢,这脑回路相似度配一脸好吗!)

相应的,比起他的“牺牲精神”,我最欣赏他的地方在于,他所注重的那些“结果”,背后都是他的战队,他的工作。

能够全心全意投入工作的男人最苏的好嘛!而且王杰希他不但能够投入,还能够真的一步步做到自己想要的事情,智商情商也一定超绝,那种对队员的严厉和关切,不是发自内心的温柔是不会存在的。

啊,他那么好,你还想我怎么吹他?

 

小论文第三节讨论王喻这对CP,写到这里反而没什么可说的了,关于他们的关系,我只能说自己在探索,在试验,而且显然还做得不够好。他们都是那么聪明的人。

我只希望自己笔下的文州,能够稍微地拥有一些任性的权利,而我笔下的杰希,能够拥有一个懂他爱他的人。

我希望他们能够相互理解,彼此尊重,不管是年少的意气,宏伟的雄心,还是柴米油盐的平凡,他们应该是幸福的。也许有挣扎,有挫折,有一时的争执和冲动,但是最重要的,是有长久的爱情。

这对CP的双方,应该是真实鲜活的人,没有标签,没有包袱,平凡普通,却温柔坚定。


Fin

评论(2)

热度(45)